今天開會有人提到「某大老」

一時間嘆息聲四起

個個頭搖得跟撥浪鼓也似的

我現在已經不想再為這種無謂的人生氣了

只覺得替他悲哀

自己封自己是「專家」「學者」「大師」「大老」......都罷

只要他自己高興我又何必生氣

只要依他的意思就好

其他.......

我心裡明白他是什麼東西就好

也許這些人沒有自信

要靠外在的虛名來武裝內心的徬惶

也許他享受到部份人給他的權利或好處

於是他就像是吃了春葯一般的飄飄然了

不必計較

不必用他的行為惹自己生氣

我們知道他是什麼東西就好

 

傳說中的名僧寒山和拾得有一段饒富禪機的對話:

寒山問拾得:世間有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置乎?

拾得答曰:祇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世間事,是否都應忍讓?能忍是否必然自安?各人有自己的判斷

但是「再過幾年,你且看他」,卻如當頭棒喝

人的品行功過,都要經過時間檢驗

也許只要一年半載,到時「你且看他」

.............

雖然心情不佳

但也有慶幸的事

文化夜市表演很棒

師母怕大家緊張給大家吃松露巧克力(超好吃)

昊X開會帶了杯咖啡給我

宅大老派宅老婆專程來視察聽我們演奏

並給了個大大的擁抱

好吧~

要高興

要高興

要高興

要高興

要高興

來來來~~

喝一杯~

管他明天天要塌下來

哼~~

歌詞節錄: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橫行霸道鬼哭神號豺狼當道
我自求我道 我自求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