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十三陵內已空無一物

許多建築也遭破壞

走在古木參天的林園

讓人不勝唏噓

無字碑

石五供,因為前面人太多了,只好拍這個角度避開人。

金鋼牆,墓室的入口,找不到金鋼牆就入不了墓室,除非用炸葯。

在墓室裡,不禁感嘆古時工匠的手藝精巧,墓室石門的設計更讓人嘆為觀止,

只是光線不好沒拍石門,幾噸重的石門,巧妙的用前厚後薄的設計減輕重量,

而石門上鎖更是厲害,門後頂著石條,考古人員用自製的「拐釘鈅匙」打開了石門。

明樓

萬曆皇帝與皇后的棺椁,都是複製的,導遊說真的展示在某處(我忘了他說那裡)

回來看了「風雪定陵」才知棺椁及屍骨都被一把火燒了。

牆上的石磚有「嘉靖十四年等字樣」

地上新修的磚仿古烙上「二○○一年八月字樣」

隧道口,當年帝后棺椁由此進入地宮。

............................回到現在分隔線..........................

在丹堤看「風雪定陵」看得我破牙切齒的,這出土文物被掠奪一空,

連完好的屍骨都被一把火燒了,考古挖掘了30年沒有一本學術報導,真是不可思議!

正當我對著書本生氣時,宅老來電,要宅配新鮮疏菜給我~

哈哈~~這電話來得真是時候,不然我可能要讓這莫名火燒了我三千煩惱絲。

這一大籃菜,有青蔥、絲瓜、青椒、小黃瓜,每樣都青脆欲滴、誘人食慾!

對了,宅老連菜籃都送我咧!說是親友手編的,太感人了,是要我常去買菜是嗎?

我倒覺得宅赦應該帶回去,這樣下次還可以裝菜來,哈哈~~

怎忍把這些青菜送入冰箱?青蔥、小黃瓜,再切幾顆貢丸,炒出一盤美味的青疏,

貢丸的肉甜加上青蔥、黃瓜的脆爽,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