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學員的被詐騙經驗:這位學員用詼諧、自謿的口吻寫下受騙經驗,大家小心了,除了這個,羅東分局派出所員警在今天(2/5)也正好阻止了八十萬被騙,同樣的手法。

 

昂貴的回憶、昂貴的體驗!
 
被騙的痛
 
以下是被騙經過:
 
 
太好笑了。一夜輾轉未眠,一向不解為何會有那麼多的人被詐騙,是不是有被下迷藥等等。老天知道我求知若渴,讓我身陷其境以了解其中原委。

昨天上班騎自行車,中午開公務車出差,朋友來電臨時要歸還東西,所以就想先把東西載回家,結果一回到家就接到自稱中華電信說電話費未繳,現在想來,我以前也接過,反正電話費都自動扣繳,不理他掛掉也就是了(中華電信都是語音通知,不會真人來電),為什麼昨天沒掛反而被引導到所有的錢都自動提領?
提領的路上,邊開車,邊看著沒掛掉的手機,還覺得跟好多詐騙集團的手法怎麼都一樣,但還是跟著來電的指示去進行,心想,錢還在我身上,明天就找另一間銀行去存起來,結果可想而知,我反而帶錢回家,在自家門口,雙手奉上。
我想大家會想知道,重點時間發生了什麼事。因為開著公務車,晚上單位又要辦尾牙,所以一直想趕快的把事情解決,好把車子開回所內(我開車技術實在不錯,哈),當所謂的專員到家門口,面交給我傳票等(上面蓋的是環保局的章,再一笑)說要清點我領出的金額,清點好之後說要貼封條,但封條在車上,這時,電話內的主控者,要我覆誦同意監控帳戶申請書的內容,我一唸完,所謂的專員和我的錢都不見了(好啦,我知道你們好奇,120萬新台幣啦,所以我現在一貧如洗,別再來找我了)。
到派出所做筆錄時,當我順著情節描述時,警員還說,這些不重要,他們會順著你的話去編,最重要是證據。
歹徒留下的空公事包,我有用手去開來看,但馬上用塑膠袋裝起來帶到派出所,但看來沒什麼用處,所有02開頭的電話也都是大陸轉電腦撥過來的(網路上都有說呀),我家太鄉下,我甚至沒注意到歹徒沒開車進來(我家是條死巷),所以我連交通工具都沒看到,在派出所聽到另有案子的歹徒也是高瘦(可能有到180公分)身穿黑色西裝的人,所以宜蘭可能是這個人的營業範圍。
我家有一鄰居記下應該就是他的車牌號碼(他有習慣看到陌生的車就隨手在牆上記車路的特殊習慣),但警方認為這樣的證據太薄弱,希望有監視器拍攝的證據,而在我家路口的鄰居正好裝有監視器,但不會使用,要等今天請廠商來取片子。(感謝他們的熱心協助,雖然我沒有那麼樂觀)

反詐騙的資料看了那麼多,自已也曾掛過一模一樣的電話,為什麼昨天會像鄰居說的,鄉下七、八十歲的人沒受教育的人才受騙(說完自已一直說抱歉),但在到派出所的路上,第一時間居然想的是,還好,看來不是個資外流。
老天爺只是看我驕傲又自以為是,想個法子挫挫我而已,一向自認有自已的想法,不管什麼理由,一盲從起來就是沒什麼兩樣,難怪不管那一派的輔導專家都說,選對時間、選對氣氛、說對話,就較能達到目的。
在派出所時,主管對我先生到場時的支持表很大的興趣,這裡也要感謝我先生沒有將扼腕娶到這種笨老婆的心境表現於外,讓我可以很平靜的回想多到不可思議的破綻,想到羞愧時還會像害羞時一樣的發熱,所以除了望梅可以止渴,羞愧也可以防寒(不過有點像打擺子)。
去年被車撞,今年才年初就收到這麼特別的經驗,現在想來還有點不真實,不過這件事看到鄰居們的熱心,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也更了解自已不是尋死覓活的類型,一整個晚上的失眠意思意思也夠了,有安隱的工作(哈,後天就發薪了,還好縣府沒錢不休假獎金沒發,太棒了,禍福難定呀!)、家庭安定、身體健康(嫂嫂下週一要去開第三期乳癌的刀),只是今年到北海道騎自行車的計畫……

這件事我摸著聖經已自首了,要把這麼丟人的事講出來還要一點心裡建設,所以除了嘲笑我以外,請不要再問我情節,我不想再打擺子了。
最後,才是我的本意,請大家小心,新年快樂,反正我是要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