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愚人節,你還在想著今天要怎麼「玩」別人嗎?都已經到了21世紀,愚人節對你還是就只有這麼一點意義嗎?
蘇軾說: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現代人說: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但凡白痴必定白目,白目者,一白天下無難事也。(後半段我加的)
所以不管古人今人都說當個白目笨蛋好,由此可知,20世紀講厚黑學,到了21世紀白目才是王道。因此今年的愚人節,我們應該改用一種全新的態度來面對。不要再搞那些沒有意義的惡作劇或是上不了枱面的小把戲,我們應該像過新年一樣,懷著喜悅的心情去迎接,除舊佈新,立誓過新生活。除什麼舊?佈什麼新?過什麼樣的新生活呢?就是發揚愚人精神、學做白痴,過白目生活!
愚人要學聰明很難,一般人要耍笨更難,因為要像天然呆那樣不著痕跡可是一大挑戰,但我們只要謹記「三不一沒有」,還是可以退而求其次裝白目。那三不一沒有呢?就是「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不會,又沒有人叫我做這個!」
女性同胞可以把「我」改成「人家」二個字,後面再加個「啦」(再嘟個嘴、加上ㄋㄞ音),效果更好。這招如果用得好就無往不利,說不定妳該做的事主管都會幫妳做或幫妳分給別的倒楣鬼做。但如果妳不年輕,又長得有點抱歉,請老老實實裝白目就好,還是不要裝可愛,以免弄巧成拙,造成反效果。至於男性……很抱歉,因為先天條件不良,沒得裝可愛,只能認命徹底裝白目。
不過白目裝歸裝,還要搭配一個小技巧。有當過兵的人應該都聽過一句至理名言: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睛!是的,不管你耍白痴、裝白目都好,但眼睛一定要放亮。某些場面不適合的時候,至少在長官面前還是要做做樣子;不該得罪的人是誰、要拍馬屁的正確對象是誰都要認清楚才行。否則打入冷宮(有些人求之不得)、發配邊疆是小事,捲鋪蓋走路就嚴重了。
看吧,既要當個白目,又要學會放亮招子,是不是比天然呆還難?但如果用得好,保證大家東混西混、一帆風順的啦!
講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了解,愚人節是要大家學習怎麼個笨蛋的,請不要太小家子氣,只把它拿來當惡作劇的理由,這樣是成不了大事的。笨也是要學的,記住老師……咳!不,老蘇的話,愚且魯才能到公卿哦!
好了,朋友們,就讓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不要再把寶貴的4月1日拿來玩耍,太浪費了,要歌頌它、發揚它,從今天開始學習當個白目!
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以上文章取自:姜~姜~姜~姜~的非死不可,特此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