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1p4惠的推薦好聽的音樂,不忍獨享~~願大家喜歡

 

雅尼夜鶯--紫禁城演奏會

雅尼(YANNII1954年生於希臘,為全球聞名的演奏家/作曲家。

對於夜鶯(Nightingale)的創作背景,雅尼曾作了描述:

「我時常聆聽自然之聲。記得幾年前(1994年),我在義大利威尼斯的時候,每當日落時分,這隻小鳥(夜鶯)就會來到我的窗前歌唱。它的歌聲美妙如絲,令人陶醉,因為這鳥的歌聲包含這麼多的辭彙,節奏和旋律,我為我們之間無法用對方的語言交流而深感遺憾。直到幾年後,當有人向我介紹中國笛子的時候,我才發現中國笛子與夜鶯鳥的歌聲在音調上有著許多共同的地方,特別是在高音區。所以我決定為中國笛子譜寫一首曲子。我想今天這隻鳥如果能聽懂我們的音樂語言並參加我們的音樂會,它一定會像這樣和我們一起歌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BIrkO4YoTA

 

雅尼(YANNI),這位充滿著神秘、典雅、浪漫的世界首席演奏天王,於西元19541114出生於希臘的卡拉馬塔。從小在父母的薰陶下,培養出對音樂的興趣,但他不像許多藝人或音樂家成長於音樂的環境中,直到他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州修大學心理學位時仍舊未曾觸及任何學院或技術派的音樂教育。1973年雅尼18歲時,到美國就讀大學,主修心理學副修鋼琴,也因此首度接觸電子合成鍵盤 (nthesizer)。這般的背景使他在從事音樂創作時少了一層術科的束縛,所以他的音樂往往不只是音樂,他掌控的每個音符就像電流的正負極般,會自由地竄入聆聽者的神經中,牽動人類最神秘的部份:情感。雅尼在21歲時獲得了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畢業之後,他致力投入音樂創作,1986年,他的音樂被PETER BAUMANN(著名音樂製作人)賞識,在其協助之下加入以新世紀音樂為主流的Private 唱片公司,帶有鮮明風格的電子合成器音樂專輯「Keys To Imaginations」推出,此後,一系列由雅尼自己擔任創作,自己擔任演奏的唱片陸續推出,在美國New-Age領域裡產生一定的影響。市場上反映良好尤其是他第一張精選集「Reflection Of Passions」的推出,頓時成為新世紀音樂鍵盤大師。而他創作的職志,是希望透過音樂的迴旋,在每個人情感的心湖裏,激起陣陣漣漪,如同他所言:「我是個樂觀生活主義者,這個態度在我的音樂裏,我希望和聽眾共享這一層情感,同時我也希望聽者能將這種音樂轉變成他個人的。」也因如此他所創作出來的音樂不斷挑戰傳統和樂迷的感觀,成功的建立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雅尼在鍵盤樂器的才能展露,也為他贏得希臘鋼琴王子等美譽.....(取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KRP62zyTHB7kVH7Ajo2Sh02z/article?mid=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